静下来

 

好像花了很长时间来酝酿这篇日志。

 

真的要静下来,很难。


周围的浮躁,即使我们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,多少还是会受影响。

 

平淡的生活之下,未必过得平静。

经常抓着双休日的尾巴,假象自己正平静着。

 

走出学校,豁达的人稀有,多数要面对的是不怎么想面对的人和事。


因为要生活下去,身不由己,有资本任性的,稍稍张狂一点,无路可选的,低调一点。

 

没了工作不至于饥寒交迫,但其实无形间又把压力加到了最亲的人身上,不想害他们担心,不想让他们失望,还是能坚持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,除此之外,还剩什么,对工资都无感的我。

 

左右难取舍,就好像忽然没了翅膀。

 

很多的声音在说,工作生活安定就好,做好眼前的事,报酬自然会越来越来多,不要想着公平不公平。

 

乱心的事多了,从无感会慢慢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找到了自己,才能静下来。

 

不为别人说的话而恐慌,不为不愿意的事情苦苦挣扎,总会释怀。

 

现在的我只想静静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,只一点点足以。


我没有强大到想做什么就什么,想丢什么就丢什么,也许一辈子也无法达到那样的境界。

 

我喜欢植物,整理了桌子,腾出空间,把三棵植物搬进了房间,于我,便是幸福。


可以闲暇之余静静观测它们,无声无息,却又充满生命力。

 

就以这样的方式,一点一点整理自己的生活,以一个舒服的姿势一步一步前进。

 

f:id:shinseisei:20160622220344j: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