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我还年轻

昨天发生的事,不能说对我一点影响也没有。

晚上睡得很晚,早上一过四点就醒来了。

这个公司的奴性气氛太浓重了,就像是古代的封建社会。上面领导一句话,下面大气不敢出,就算是有道理能讲出来的事情,也都不吭声。

我知道私企多少都会有这样的情况,但是上面的人太奇葩,底下的人做事真的很累。说了实话,经常被傻逼课长当做借口,看不惯这种对外趋炎附势,对内百般为难的人。

昨天上午,工作了七八年的老员工,忽然号啕大哭,大家都被吓了一跳,后来知道是因为工作压力,她老公打电话过来,刚好心里很委屈,就哭了起来。我坐在对面,看着课长走过来,一个劲儿地说“干嘛要哭”,奇怪的是她的脸上是那种看客的愉悦感,因为她是笑眯眯的,为什么她的手下在哭,不问出了什么问题,不是关切地询问,而是意图马上制止哭泣。

印度组被约去谈话,本来也不想多说什么,因为我性格比较直,多余的话不太想说,也学不会做表面功夫,但是面对百般为难,以及不听别人说话的行为,没办法忍受,当着印度组成员的面,我跟课长对峙了起来。毕业工作以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,恭喜她刚好碰上已无所畏惧的我。

上午去上班,下午请个假,身份证换一下,晚上去喝喜酒。(喝喜酒,結婚式に参加する意味)

再过一个小时就要起床了,睡不睡不着😜

f:id:shinseisei:20160527063930j:image